在“6.26” 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23日,揭阳市在惠来县举行毒品销毁活动,对近年来全市特别是惠来县禁毒重点整治中收缴的6.96吨毒品及制毒原料进行公开销毁。

  毒品的贩卖和流通,直接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导致家庭破裂,严重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对禁毒工作一贯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取得明显成效,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近年来,惠来县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场规模空前、深入持久的禁毒人民战争,全党动员、全民动手,铁腕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全县毒情实现根本好转。此次公开销毁一批毒品,旨在充分展示全市禁毒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彰显市委、市政府禁绝毒品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禁毒工作中,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毒患一日不灭,禁毒一刻不停!我市及惠来县将认真落实6月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到我市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全力攻坚,确保顺利实现禁毒工作目标。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平安揭阳、和谐揭阳作出积极贡献。

  在毒品销毁现场,省、市、县相关领导及公安干警点燃火把,对毒品进行焚烧,在熊熊烈火中,缴获的6.96吨毒品及制毒原料化为灰烬。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厅长助理孙少斌,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郭泽辉,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光明,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长马儒生及惠来县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文字来源:揭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