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雨天不查酒驾?小编在往期推文中早已力破这种关于交警查酒驾的“错峰时段”传言,至于农村地区……

  交警叔叔只想说,“喝酒不开车”的警句,没有地域限制,放在任何地方都需要遵守。

  近年来,大家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轿车、货车、农用车等机动车辆迅速增多,但部分村民对道路交通的安全意识还相对淡薄,对酒驾危害缺乏深刻认识,自我约束力差。

  不少驾驶人员错误地认为,自己土生土长,对乡村道路熟悉,加之没有交警执勤,故而抱着侥幸心理酒后上路。实际上,涉农地区道路的路况大多不及城镇道路,部分地区夜间照明相对较差,在这样的道路上酒后驾车,危险性不言而喻。

  为有力遏制涉农地区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24日晚,交警金平大队三中队民警、辅警在岐山片区的潮汕金环西(即中宫村)路口设卡,重点查缉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使用快速酒精排查测试仪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测。20时49分许,当民警对一名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的驾驶人进行检测时,仪器亮起了红灯。民警随即将其控制,并使用吹气仪做进一步确认。经现场呼气测试,驾驶人卢某新每100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4毫克,涉嫌醉酒驾驶。

  民警随后将卢某新带到附一医院抽取血样并移交交警金平大队六中队进一步审查。经汕头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卢某新每100毫升血液含乙醇成分73毫克,达到酒后驾驶标准。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涉农地区不是“法外之地”,对于涉酒驾驶这一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时刻都在查处,并且行动是没有规律可言的。大家切勿心存侥幸,杜绝酒后驾驶行为,珍爱生命,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