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微信上与他人发生口角,便纠集同伙殴打对方致受伤,如此暴力行径实在恶劣。近期,饶平县黄冈镇就发生了这样一起涉恶寻衅滋事案件,警方经侦查布控,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月13日凌晨2点多,陈先生与女朋友在黄冈镇新合村被几名蒙面男子持械殴打,随身携带的皮包也被抢走。

  事主 陈先生:

  我们刚下车,他们就砸车,拿着斧头、刀和钢管,我被打了几十下,我女朋友的包里两万多元被抢,我女朋友不给,他们就拿斧头去砍她的手,我去挡着,包被抢了,他们又砍了我的头两下,砍到浑身都是血,他们看到血就跑了。

  事件导致陈先生和女朋友受伤,住院治疗了几个月才康复。对于这次暴力事件,陈先生感到非常气愤。

  事主 陈先生:

  在现在和谐社会,采用这种暴力方式肯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不可能打人后没事。

  接报警情后,市和饶平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展开侦查。通过现场走访、排查事发点附近的监控视频以及对被害人的询问,初步锁定沈某文、郑某钊和余某钿有重大作案嫌疑。

  城南派出所民警

  我所多次对沈某文进行传唤,并于4月19日将沈某文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对沈某文等人的去向进行布控、追踪,发现沈某文在东莞市大朗镇一小区有活动轨迹,郑某钊、余某钿在本地有活动迹象。

  6月20日,在确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后,警方展开抓捕行动。

  城南派出所民警

  我所联合刑侦部门组成两个抓捕小组开展收网行动,一组在东莞市大朗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文,另一组在黄冈镇抓获郑某钊、余某钿。

  据嫌疑人交代,事件的起因,竟是因为沈某文的女朋友和陈先生的女朋友在微信上发生口角。

  犯罪嫌疑人 沈某文:

  有天晚上跟朋友在喝酒,又看到他发朋友圈,就很生气,就说出去转转,就叫了朋友,看到他陈先生在那边过来,我们的车就掉头,等他们下车就过去打。

  犯罪嫌疑人 郑某钊:

  那天晚上,沈某文叫我过去喝酒,在出去买酒料路上,有人打电话跟他说陈某在KTV,我们就带两根钢管过去,但找不到,后来开到新合小学碰到他,就打他。

  目前,沈某文、郑某钊和余某钿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广大群众一定要树立法律观念,在与他人发生矛盾纠纷时,要保持冷静,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寻求解决,避免因一时冲动而铸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