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榕城区仙桥街道下六社区东潮经联社的居民反映,经联社内一个在建工地几乎每天都漫天灰尘,这些灰尘飘进附近居民的房子,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日前,记者在来到东潮经联社的一处村道,现场看到水泥路面都被覆盖了一层泥土,还有车辆时不时从这段路面经过,到处灰尘滚滚。

  附近居民说,路面都是泥土,车辆一经过就带来一阵灰尘,虽然每天都勤于打扫,家里还是经常都沾满了灰。

  附近居民:我就住在这附近,每天打扫完桌子上又一层灰,不知道这个工程弄到什么时候才好。自己拿水管浇降尘,过后还是一层灰。

  这处在建工程没有做任何洒水、覆盖防尘等措施,这让居民很头疼。

  潮东经联社居民 潘先生:这个工地没有安全措施,没有围起来,泥土都掉落在地上,灰尘很大,都是很难出行的。

  居民表示,附近施工他们都支持,但也希望施工方能考虑居民的感受,做些预防措施,改善灰尘漫天的情况。

  附近居民:非常理解工程,他们弄点水降尘打扫路面,才不至于我们刚一打扫完又是一层灰,楼上楼下都是。

  附近居民: 可以的话就弄点水过来降尘,或者打扫一下,不然这样生活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