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揭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儒生的指示精神,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利潮亲自部署,揭阳交警迅速召开支队长办公会,经研究,决定从8月2日开始连续一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交通执法局开展打击水泥罐车搅拌车及大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整治情况

  8月2日,揭阳市共出动警力464人次,出动警车132辆次,检查搅拌车197辆、水泥罐车159辆,大货车89辆,查处水泥罐车超载6宗,搅拌车飘洒5宗,搅拌车无年审2宗,货车超载10宗、泥头车飘洒5宗,机件不符5宗,超长超宽2宗,其它违法行为259宗。

  重拳出击,标本兼治

  8月3日,根据省交管局、市局、交警支队关于开展整治水泥罐装车、重型货车、运沙车工作部署,为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严格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工作的精神与要求,揭阳交警市区三大队深入推进治理重型货车、水泥罐装车和运沙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市区三大队根据大货车违法行为多发的时间、路段等规律、特点,分别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设立检查点,重点对泥头车超速超载、无牌无证、遗漏飘洒、乱停等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从严处罚。同时,民警深入辖区混凝土公司、砂石厂,向企业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向企业员工、负责人讲解了货运车辆载物飘洒、遗漏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企业全体员工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杜绝超载运输,所运输的货物一定要用蓬布严密遮盖,确保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出现飘洒、遗漏现象,全面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按照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为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揭阳而共同努力。

  本次行动,该大队出动警力 38人次,警车 12辆次,检查货车90辆次,查处超限超载8宗,查处其它交通违法21宗,取得明显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