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溪是练江的支流,流经普宁占陇镇、军埠镇等地,然而在军埠镇石桥头村附近的堤围却设置有一个垃圾转运站,不仅露天焚烧垃圾,而且污水横流,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今天(12日)上午,记者在这个垃圾转运站看到,各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成几个垃圾山。经过雨水冲刷后产生大量污水,现场恶臭扑鼻。

  垃圾转运站工作人员:这个垃圾转运站有两年多了,这些天因为积水,垃圾也更多。

  有的垃圾被直接点燃焚烧,黑乎乎的烟气四处排放。

  垃圾转运站工作人员:冒烟就是在烧这些烂家具什么的,这段时间因为垃圾太多,就燃烧一点点。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转运站主要处理附近占陇和军埠两个镇的垃圾。

  垃圾转运站工作人员:石桥头还有军埠镇等 所有的垃圾都在这里,周边的也在这里,这里属于军埠镇,镇政府的垃圾也是拉到这里的,还有菜市场等。

  居民们期望,有关方面要加强日常监管,妥善进行垃圾处理,确保周边环境卫生整洁。现场的情况确实让人触目惊心,希望相关方面能够引起重视,自觉保护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