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二名在网上发布传播谣言的男子来到普宁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后被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近日,在互联网微信群组中,有人转发嘉桦酒店附近打架斗殴小视频和配有文字“嘉桦酒店有枪战”、“四死十几人重伤”、“医院救护车不够用、亲眼看到、什么叫血肉模糊”的截图图片,社会影响极坏。普宁市公安局及时组织网警和相关派出所展开调查工作,迅速查明视频和截图是2018年7月23日晚发生在普宁市的一宗打架斗殴案件。上述描述内容与实际案情严重不相符,属捏造事实传播谣言。经进一步调查,民警锁定发布者为张某明(男,24岁)、张某浩(男,24岁,均为南溪镇人)。

  10月13日16时许,张某明和张某浩来到普宁市公安局城南派出

  所投案自首,主动交代于10月11日凌晨5时许,由张某明将上述配有文字的视频图片在互联网上发给张某浩,后张某浩又转发到其它微信群。10月12日,引起很多网友到处转发,扰乱了社会秩序,带来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张某明和张某浩因涉发布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被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

  在此,普宁市公安机关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公安机关将继续严厉打击互联网上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打造网络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