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状况直接关系到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记者走访发现,机动车临近路口时肆意插队,摩托车、电动车、行人在机动车道上乱穿、逆行……各类交通乱象屡见不鲜,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近日,记者在市区的西凤桥下往西环城路方向蹲点拍摄,车来车往十分热闹。西凤桥下一共有六个出入口,其中有两个路口在修路,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狭窄了,行人、车辆经过时出现不少抢道、加塞的现象。

  两辆摩托车和后面的黑色轿车纷纷抢道横穿而过,西凤桥往西环城路方向的车辆只能停在路边,让它们通过再行驶。

  一名男子开着摩托车抢道冲过,而身旁的这辆小汽车丝毫没有停下来避让,一路按着喇叭敦促摩托车主,摩托车主加快车速穿过。附近居民说,由于道路施工,加上上下班高峰期,这个路段经常发生道路拥堵情况。

  机动车在路上行驶时不互相礼让,行人或骑单车的市民经过这个路段也是险象环生。

  一名学生踩着单车夹在两辆汽车中间,在汽车转弯时看准时机就钻了过去。

  在路口执勤的民警反映,这个路口频频出现交通乱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西凤桥下市政工程施工,周边还有学校、医院,一遇到上下班高峰期,这里频频出现交通拥堵,针对这一情况,交警市区一大队安排辖区民警全体上路,在上下班高峰期到这个路段巡逻管控,指挥疏导交通。

  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民警 邱文伟:早上7:30至8:30,下午16:30到18:30到这边执勤。

  江永平:为了配合市区九路一河改造工程,我们中队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尽最大努力将警力摆上路面,实行定人、定岗、定职的制度,加强施工路段的巡逻管控,指挥疏导,确保辖区不发生长时间拥堵。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司机朋友,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抛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