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建梅汕铁路引入潮汕站站改工程需要,从今天起,厦深高铁潮汕站正式封闭北侧站房,所有旅客从南站房进出车站。

  今天(12日)是厦深高铁潮汕站从北站搬到南站运行的第一天,从运行的情况来看情况良好,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今天上午9点多,正值厦深高铁潮汕站客流小高峰,不少乘客根据相关指引顺利到达南站。

  汕头乘客 史先生:我们坐出租车过来的,出租车知道怎么走,比较顺。

  不过,汕头的林女士乘坐的出租车司机不清楚今天改在南站乘车了,还是绕了一大圈。

  汕头乘客 林女士:到南站的第一天,绕了一大圈,跑北站去了一下,还好,路上都有指示牌,好一点。

  为顺利搬迁,高铁潮汕站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并从昨晚10点开始搬迁,确保今天5:30分正常开门营业。

  厦深高铁潮汕站站长 赖海萍:今天第一趟车6:09,从今天上午的情况看,搬迁到南站房之后,客服设施运行良好,旅客进出站组织有序。截止到目前,验证口检票口进站都非常有序,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

  高铁方面提醒,南站启用后,自助取票和路线都有所改变,乘客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厦深高铁潮汕站站长 赖海萍:临时站房里面没有设置自助取票机,如果旅客需要取票的话,需要到实名验证口旁边的自动售取处取票,取票后再进站。请旅客关注外围的交通旅游线,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尽可能提前到达车站,进行验证、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