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15日,空港凤美派出所接到了塘埔社区居民阿鹏的报警。阿鹏报案称,前两次被盗取了将近两万块钱,第三次有贼入室盗窃时,被他妻子发现了。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勘察。三次入室盗窃,这窃贼实在太猖狂了。得知案情后,空港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派出刑警大队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全面细致地勘查,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空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连淑文:在勘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嫌疑人主要是从现场房屋后面,通过徒手攀爬到三楼后阳台以后进入现场的。

  随后,民警调查监控录像有了重大发现。

  据民警初步调查,这名嫌疑人是一名有盗窃前科的人员。就在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缜密侦查的同时,阿鹏跟警方反映,他收到了一张恐吓纸条,要求他向一个187开头的微信号转账5000元。

  根据民警分析,嫌疑人可能对阿鹏家周围的环境比较了解,目前生活比较窘迫需要用钱。于是,办案民警决定利用嫌疑人留下的微信号,引蛇出洞。

  在微信聊天中,办案民警同嫌疑人斗智斗勇,通过文字、语音进行周旋,嫌疑人最终露出了马脚。办案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嫌疑人正是之前怀疑的男子陈某泽。根据调查的情况,办案民警联合当地治安员分成三个抓捕小组,10月22日晚在榕东大桥南边进行布控伏击。

  最终,办案民警和当地治安员在一个田间小道通过体貌特征分析,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泽一举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泽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某泽为何一再入室盗窃,还写纸条恐吓别人呢?详情请关注今晚播出的《以案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