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女士花了一万八做了隆鼻、整鼻尖、眼部矫正等手术,做完后左鼻孔的位置看上去少了一块,鼻孔一大一小,鼻翼两侧出现挛缩。本想着自己变得更美越发自信,没想到做完之后用她自己话说:“想自杀的心都有了”!专家提醒消费者:为了避免术后的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事先了解清楚医生的资质和医院的实力是很有必要的,正规医院、有资质和经验的医生以及合法渠道的产品都是避免手术失败的关键要素。

  任何手术都有风险,避免术后病并发症是技术重点

  事件中的邓女士所做的隆鼻手术是有创手术,由于个别医生经验不足以及技术不到位,甚至个人体质的不同也会出现一定的并发症,包括:瘢痕增生、假体偏斜、假体下滑、鼻尖假体阴影明显。李院长根据这些并发症提醒到:避免术后并发症是隆鼻技术的难点。很多没有经验的医生在术后切口缝合的过程中出现缝合错位,导致皮肤伤口愈合不好,瘢痕增生引起挛缩,而且有些时候隆鼻假体植入的隧道分离不在正中线上、植入体没有做良好的固定,随着重力作用逐渐出现的下滑现象、假体过度的抬高鼻尖等等技术问题都会导致术后病发症的出现,所以消费者在术前应慎重考虑,普遍征询,一旦决定要做隆鼻手术后,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并由专业权威的整形专科医生去做,极力将风险降到最低。

  安全整形:正规机构、专业医生、合格材料是关键

  目前最先进的鼻尖整形技术有鼻头支架重建、鼻综合、黄金三角希望鼻,主要是利用鼻中隔软骨,耳软骨,自体真皮等自身组织来支撑鼻尖构造,将排异反应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减少组织变形的可能性。“隆鼻是常见的整形外科手术,鼻部整形对医生的审美、技术、经验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如果医生的理论和专业技术不过关,就会导致手术方法选择不当、假体雕刻不到位、软骨处理不合适等问题,最终导致隆鼻手术失败。”李希军院长最后表示:隆鼻手术的方法、隆鼻材料、隆鼻术后护理都是隆鼻手术是否成功的关键,消费者一定要明白正规的医疗机构专业的医生才是安全变美的关键。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