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早入花期

  东莞桥头镇的莲湖,夏种荷花冬植油菜。今年迎客的是“云油双2号”油菜花,花期长而花色明媚。沿着栈道没入花田深处,一路曲径通幽,与花儿擦身而过,有无数细碎金屑落满肩。

  从2011年起,这个小镇因有“中国最早盛开的油菜花田”而声名鹊起,每年春节都吸引超过30万人来赏花。今年的“新春赏花行”与春节假期相始终,穿插音乐会、美食节、书画展。

  赏花路线:选择广深高速-潮莞高速-东深路,或东部快速、东江大道,根据沿途的指示标志到达莲湖。

  亲近自然:

  东莞华阳湖

  梅花岸上白鹭飞

  如果想带孩子亲近自然,东莞麻涌镇的华阳湖生态湿地公园是个不错的选择:湖边,数百寒梅迎风傲立,还能近距离看到野生白鹭。

  半月前开始,华阳湖生态湿地公园的梅花已经陆续盛开,春节前后想一睹满树梅花绽放如雪美景的朋友,不妨到此一赏。这里还有白鹭栖息,水边泥地留下纵横交错的脚印。稍有动静,它们马上展翅高飞,在空中不断盘旋,再寻找适合的地方降落,野趣十足。

  遍赏群芳:

  清溪大王山

  花卉齐迎春

  想一地看尽春花?东莞清溪的大王山,是个好去处。过百亩花林,十多种春日花卉已入盛花期,游玩全免费。

  名为“花海世界”的花田,位于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罗坑水库景区,面积约100亩,其中包括环湖绿道、花海世界、观花栈道、休闲亭阁等。

  目前,十多种花卉正灼灼盛放,格桑花、旱金莲、四季海棠、太阳花、波斯菊、薰衣草……花田犹如一幅巨大的油画,五彩斑斓,美不胜收,迎风而立,花气袭人,加上四周青山绿水、大片的荔枝林和古芒果树群落,只觉恬静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