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香口胶粘车牌男子用香口胶粘车牌

  滚滚车流南下入粤 交警提醒文明驾驶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冯进富、华铜报道:春节假期临近结束,不少北上回家过年的司机逐步南下返回珠三角等地上班。由于节前经湘粤交界的粤北站北上出省车流超过了60万辆次,打破粤北站春运出省车流纪录,因此交警部门预计节后又将迎来湖南方向南下广东的60万庞大车流。

  据预测,此次节后春运南行车流高峰将持续至14日,广乐高速韶关段和京珠北高速全线车流总量将每天超10万辆次。交警部门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人谨慎、文明驾驶。

  香口胶贴车牌

  2月8日大年初一15时许,一辆粤A车牌的雷克萨斯越野车行至广乐高速K5公里处的坪石北互通处,突然违规停在导流带上,随后一名男子走下车,从嘴里吐出一块香口胶,直接贴在车牌上,使车牌号变得无法辨认,随后驾车扬长而去。

  让这名男子始料不及的是,他实施的遮挡号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程暴露在了视频监控中。等待他的是交警依法作出的罚款200元、记12分并处警告的处罚。

  [交警提醒]

  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不但影响交警的工作,损害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一旦被查到,更要被罚款、扣分、甚至拘留,广大司机应杜绝侥幸心理,切忌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摩托车闯高速

  13日上午7时许,正在粤北站执勤的两名学警发现,两辆号牌分别为鄂LW8587、鄂L6N388的两轮摩托车正由南向北准备通过粤北站,他们立即上前将摩托车驾驶人拦截下来,随后将他们连人带车带到春运检查站交给带队民警处理。

  经询问,两名司机是在节后高速免费通行时,因贪图方便从湖南经高速公路一路游玩到广东,然后继续选择高速公路返回。当值民警指出他们的错误,并且细心讲解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性,两名司机对自己罔顾生命的行为后怕不已。在民警的协调下,两名司机由粤北站生活区后门离开高速公路,沿着外面的国道重新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交警提醒]

  虽然我国法律暂无硬性规定不允许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但高速公路上车多速度快,春运期间更甚;摩托车是缺乏足够安全防护的“肉包铁”,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为了自身安全,切勿驾驶摩托车驶上高速公路。

  粗心父母丢娃

  高速路上,有些粗心大意的司机会弄丢车上的乘客。13日早上7时多,两位粗心的父母,从湖北驱车南行至乐广高速梅花北服务区略作休息后,就大大咧咧地往前开了,而他们还以为他们的孩子继续在车里睡觉,哪知熊孩子已跑到车外闲逛去了。

  当他们开至半路发现孩子不在车上,于是赶紧报警,并火急火燎地赶回梅花北服务区。高速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服务区协管员分组寻找小孩,最后,民警在服务区便利店附近找到了与协管员玩捉迷藏的7岁小男孩。

  [交警提醒]

  司机朋友停车服务区休息后,在出发前一定要清点好车上人员,特别要重点照看好小孩子,同时看紧随身财物。

  今年首个高速免费期结束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化展报道:13日24时,今年的第一个高速免费通行期正式结束。

  本次春节小客车免费走高速的时段为2月7日0时至13日24时,而这也是今年的首段高速免费时间。13日中午12时广东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始发放纸卡,24时后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

  2016年的节假日高速免费时间还包括清明节4月4日0时起至4月6日24时、劳动节4月30日0时起至5月2日24时和国庆节10月1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