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迎来春节返程高峰,广清立交桥附近,进入广州车辆缓慢通行初六迎来春节返程高峰,广清立交桥附近,进入广州车辆缓慢通行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昨日,G15沈海高速往广州方向继续瘫痪,图为阳江新墟口一度进行交通管制昨日,G15沈海高速往广州方向继续瘫痪,图为阳江新墟口一度进行交通管制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摄

  昨日拥堵路段较初五增加,大雾也来添乱

  羊城晚报记者 马化展

  13日(正月初六),广东多条高速迎来春运返程车流高峰。与此同时,大雾的突然造访令返程大军的“步伐”进一步放缓。昨日,广东有几条高速因大雾一度封闭,而省外高速的南下广东之路,有些也受到了雨雪或大雾天气的影响。根据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播报的信息,昨天广东有27条高速出现拥堵。

  车流在增加

  大雾来“添乱”

  按以往经验,正月初六和初七,是广东春运客流道路的返程高峰时间点。而在昨日,在返程车流上升的同时,大雾也来“添乱”。受大雾天气影响,昨日凌晨2时40分,湛徐高速全线入口双向封闭;渝湛高速高桥站往湛江方向出口分流,全线入口双向封闭;2时45分,茂湛高速杨梅站、塘缀站、官渡站、源水站入口双向封闭。

  截至昨天早上8时多,这三条高速才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通行。据了解,几日前的正月初一,这三条高速也曾因相同原因实行交通管制。

  从汕头返回深圳工作的黄女士告诉记者,昨日午后深汕高速同样大雾笼罩,能见度较低。这使得原本就因车流量大及小车追尾而行驶缓慢的路况,变得更加拥堵。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前后深汕东往深圳方向东港至内湖段现场通行缓慢,到昨天下午车龙仍在疏导中。

  拥堵路段更多

  车辆事故不少

  根据省交通集团的统计,昨日起码有茂湛、云罗、广清、深汕东、阳茂、粤赣、深汕西、京珠南、云梧、汕揭、潮惠、佛开、开阳、西部沿海、乐广、江鹤、广贺、湛徐、揭博、虎门大桥、广深、惠河、京珠北、揭普惠、汕汾、渝湛、惠盐深圳段等27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可以看到,拥堵高速路段的数量较初五有所上升。

  据悉,截至昨天傍晚,全省仍有多条高速出现拥堵。阳茂高速往广州方向观珠站至马踏站路段、马踏站至织篢站路段、阳茂程村站至开阳白沙站路段,开阳高速往广州方向圣堂站至沙湖站路段、开阳水口站至新台司前站路段、白沙站至阳江站路段等都因为主线车流量大现场交通缓慢。

  此外,昨天还有一些高速相继出现交通事故,如深汕高速往深圳方向东港至内湖段七小车追尾、云梧高速往广西方向云安至高村三车追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