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昨日晚高峰期间,广州大道变身巨大的停车场,南北双向行车缓慢。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史倩云) 受大雨影响,昨日上午7时30分至9时,广州市内多条路段出现塞车。根据广州市交通部门的实时交通指数播报,早上通勤时段,广州市中心区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指数为7.6,高于2015年全年最堵早高峰记录7.52。晚高峰时段,多个重点交通区域也达到了严重拥堵等级。

  昨日上午7时30分至9时早通勤时段,广州市中心区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指数为7.6,拥堵等级为中度拥堵。而上周广州市中心城区早高峰日均拥堵指数仅为4.52,为轻度拥堵。

  昨日早通勤时段,天河区与越秀区的拥堵指数分别为8.2、8.4,达到了严重拥堵等级,这在往日的早高峰记录中同样罕见。荔湾、白云、海珠各区的拥堵指数也出现了大幅度提高。

  根据广州市交通部门公布的数据,2015年全年最拥堵的早高峰记录为9月7日,拥堵指数为7.52,略低于昨日早高峰记录。据了解,这两天均为周一,而且都遇上了暴雨天气,在多种因素联合作用下,造成拥堵指数上涨。

  昨日晚高峰再度出现拥堵。18时30分,除荔湾区为中度拥堵外,广州市各中心区均为严重拥堵,越秀、天河拥堵指数最高,数值一直在9上下,均高于上周晚高峰日均拥堵状况。其中,天河商圈、珠江新城、东山、流花、环市东沙河等地拥堵指数达到10,达到顶级状态。有超过20条重点交通通道达到了严重拥堵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