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8月12日,东莞市委政法委组织相关部门慰问汪旺的家属。提起儿子汪旺的名字,汪父泣不成声。  (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虹 见习记者 曾德顺) 8月9日晚,为保护市民的财产,20岁的青年汪旺在南城勇敢挺身而出,制止不法分子扒窃。随后,汪旺被疯狂的歹徒持刀捅伤,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详见《信息时报》8月13日A12)8月30日案件告破,嫌犯黄某初被抓获。昨日,汪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

  8月9日案件发生后,东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等部门,会同南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侦查,专案组发现了两名涉案人员。一人身穿黑色衬衣,一人身穿白色T恤。其中身穿白衣男子即是持刀行凶的疑犯。行窃被汪某制止后,黑衣男子提前乘坐出租车离开了现场。白衣男子则追上还在等待红绿灯的汪某,持刀行凶,随后逃离了现场。专案组掌握到黑衣男子名叫吴某善,白衣男子名叫黄某初,是个扒窃团伙,他们还有另一个扒窃的同伙叫吴某坚,均为广西贺州人。

  直到8月30日,专案组掌握到一条线索,黄某初要购买毒品,并约好交易时间、地点。当天下午3点左右,在广西贺州警方配合下,民警将前来进行毒品交易的黄某初当场抓获。经初步讯问,黄某初对其8月9日在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西路持刀故意伤害汪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昨日,经东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确认,汪旺同志于2016年8月9日在东莞市南城街道鸿福西路制止扒窃的行为,属于《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规定的见义勇为。东莞市相关领导前往高埗汪旺家中向其家属颁发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