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近日持续的少雨天 气南粤已稍感炎热,从明天开始3天内,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南下,我省天气再度转凉,昼夜温差加大,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省气象台预计,29-30日北方中 等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最高气温下降明显,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粤北下降5℃~7℃,其余市县下降3℃~5℃;31日夜间到11月1日新一股冷空气补 充南下,我省气温再次下降2℃~4℃。

  逐日预报为,28日夜间到29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白天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介于15℃~19℃,其余市县介于21℃~24℃。

  30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其中,雷州半岛有阵雨;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介于14℃~17℃,其余市县介于18℃~21℃。

  31日,雷州半岛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介于16℃~18℃,其余市县介于20℃~22℃。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