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珠海讯(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程霖摄影报道)昨日,我国空军“八一”特技飞行表演队在珠海航展场馆上空进行了本届航展前的首次飞行训练,六架歼10战机进行了拉彩烟“带妆”飞行。另外,空客A350-900测试飞机也于昨日上午抵达珠海。

“八一”队航展前夕首次试飞。“八一”队航展前夕首次试飞。

  在往届航展上,“八一”队的勇士们多次驾驶歼10表演招牌动作“空中横滚1080度”、“倒挂金钟”、“狭路相逢”、“六机向下开花 ”等。其中“六机向下开花”,是六机从200米高度跃升至2300米倒转,以600千米/小时速度垂直向下。随长机解散口令,六机向各自方向滚转,六机烟带在蔚蓝天空中勾画出美丽弧线。

  空客A350测试机抵珠海

  昨日上午9时16分,一架空客A350XWB经过近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珠海。

  该机是一架生产序号为MSN2的空客A350-900测试机,拥有完整客舱内饰,其客舱共配置252个座位,其中商务舱42座,经济舱210座。作为空中客车五架A350测试飞机中的一架,MSN2承担所有与客舱相关系统的测试。A350拥有业内最高的53%的复合材料使用率,为此,这架测试机还采用了显现碳纤维材料结构的特殊涂装。

  据悉,11月1日~2日,A350XWB将参加珠海航展,进行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这是该款世界最新的远程宽体飞机首次亮相珠海航展。早在1998年第二届珠海航展时,空客A330飞机就在航展上做过静态展示。空中客车还曾于2008年、2010年和2014年三次派出其旗舰产品A380参加珠海航展。

  此外,这架A350测试机还将访问海口、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五大城市。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