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6 日,深圳罗湖公安分局翠竹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抓获一名黑心的卖家,他专门把 “ 商品 ” 卖给顾客,而家人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他也不愿意把 “ 商品 ” 给家人尝尝。

  他在卖什么?

  近期,翠竹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几个成年人喝止咳水上了瘾。根据这些瘾君子的供述,民警发现矛头均指向一名外号叫 “ 八两 ” 的可疑男子。11 月 16 日下午,民警装扒成买家,在取得 “ 八两 ” 的信任后,双方约定在罗湖区某酒楼交易。

两种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止咳水。资料图两种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止咳水。资料图

  当天下午 3 时许,民警将 “ 八两 ” 等 2 名嫌疑人抓获,从他们身上搜出毒资 2100 元,止咳水 30 瓶。经讯问,犯罪嫌疑人 “ 八两 ” 原名吴某(男,28 岁,广东人),吴某(男,27 岁,广东人)对贩卖止咳水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民警又从吴某入住桑拿城的柜子里,搜查到止咳水 79 瓶。吴某共持有和贩卖依定拿、万咳疗、芬士迪等 5 个品牌的止咳水 109 瓶,总共超过 1 万毫升。

  民警在讯问吴某时,问:“ 你把止咳水卖给什么人?” 吴某回答:“ 卖给喝止咳水上瘾的人。” 民警又问:“ 这些人为什么要购买止咳水?” 吴某答:“ 因为喝止咳水上瘾了。” 在问答过程中,吴某始终知道止咳水有强烈的致瘾性。但当民警问到:“ 你家里人知道你在卖止咳水吗?” 吴某答:“ 不知道。” 民警再问:“ 你会让你家里人喝止咳水吗?” 吴某果断摇摇头,答:“ 不会!”

  据吴某供述,其拿货价格为 120 元 / 瓶,其仅以 140 元至 180 元卖给下家,虽然是 “ 利润微薄 ” 但由于止咳水有强烈的致瘾性,吴某通过 “ 上瘾 ” 来绑定这些 “ 顾客 ”,简直可算得上最黑心的 “ 卖家 ”!

  当民警问道:“ 你明知道止咳水有强烈的致瘾性,为什么还要卖?” 吴某黑心而冷漠的表情溢于言表。目前,该名嫌疑人已被罗湖警方刑事拘留。(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通讯员 姜飞 编辑 李华锋)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