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峰)惠州房地产调控 随着行业规范检查的不断深入,楼市逐步恢复平稳。今日(12月11日),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继11月初公示首批20家违规整改房地产 企业后,再度发布《关于公布部分房地产企业违法违规销售情况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江湾公馆、中信新城花园、雅居乐花园等7家违法违规销售的楼盘 遭到处罚。

  10月中下旬,为落实《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实现“稳房价、防风险”的目标,惠州成立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县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展开大巡查。

  11月1日,随着市场首轮集中检查告一段落, 领导小组发布检查结果,惠州各县区共20家房地产企业因违规违法销售遭到通报和处罚。其中,惠城区富盈公馆、惠阳水岸花山等5个项目因涉嫌价格欺诈等违法 行为被处以5万至50万元的罚款;灿邦城市广场、保利山水城等14个楼盘则被要求责令整改,并将违法行为纳入企业信用档案;另有惠阳美思奇公关则因违规销 售被现场叫停,遭遇锁盘。

  进入11月中下旬,记者注意到,尽管各级主管 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多个场合均表示楼市巡查将实现常态化和动态化,但市场企业仍存侥幸心态。在这种背景下,市、县(区)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二轮房地产 市场专项检查,发现仍有7个企业存在不规范销售行为,误导市场预期,及时予以通报公示。

  据《公告》通报显示,楼盘在宣传过程中的误导宣传仍是企业违规重点,惠城江湾公馆、惠阳中信新城花园、雅居乐花园,以及冠臣御品花园等4个楼盘均在宣传单张出现“赠送及半赠送面积字样”,另在补充协议中设定不利于购房者的不合理条款。

  在大亚湾君跃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君跃荃新时代花 园,以及太东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海德花园销售现场,开发企业均张贴出有误导性质的“特价房源表”。而太东地产贴出的“总经理特惠一口价房源”价目表高于销售备案价,有不实宣传,诱导消费者嫌疑。其中,君跃荃新时代花园属于二度上榜,在首次通报过程中就因为预售许可证公示不规范、户型图擅改审批功能被要求整 改。

  另在基础信息公示环节,惠城江湾公馆、仲恺华家园项目均未在现场公示“一房一价”表和预售许可原件,前期物业管理合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等均为按规定对消费者进行公示。

  具体到处罚,针对7家出现违法违规销售行为的开发商企业,检查组均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逾期将暂停其业务办理,并记入信用档案。

  对比11月初首批通报情况,记者注意到,当前 巡查中的违法违规数量和面已有效减少,从此前的20家下降至7家。在违规的轻重度方面,前期涉嫌销售欺诈遭遇罚款的现象当前已实现规避,这也可见随着调控 的深入,企业销售行为在检查过程中迅速整改规范,这也加速推进着惠州楼市规范程度的有效提高。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