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韦智锋)1月27日20时40分,阳江市江城区农科路市人民医院对面一民房发生火灾。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7台消防车,4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现场火势猛烈,大火烧出了该房屋屋顶,并波及邻近一楼房外墙,且毗邻多家商铺与住宅,如不及时扑救,将损失巨大。所幸的是周围住户已及时撤离,无人员被困。

  现场指挥员随即展开战斗,一组利用展开水枪阵地和高喷车对起火部位进行喷水灭火,一组带着空气呼吸器冲进火场侦察搜索。一个小时后,大火基本被扑灭,随后消防官兵继续对火场进行清理,确保火灾不再复燃。一个多小时后,消防官兵终于结束了这场“除夕夜保卫战”,确保了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房主介绍,起火的房子和邻近的楼房都是他的,当时吃完年夜饭,正在客厅聚会,突然电灯瞬间熄灭,才发现隔壁的二楼已经燃起了大火,于是通知家人立即疏散,并及时报警求助。对于起火原因,房主怀疑可能与吃年夜饭前焚烧的香烛有关。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市消防部门特别提醒,焚烧香烛一定要使用焚烧桶或金属容器进行燃烧,并且将焚烧桶或金属容器放置在坚固地面,不要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焚烧香烛结束后,应该仔细检查四周,一定要将燃灰清理干净,确保香烛完全熄灭,没有余火后方可离开,避免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