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南海公安拯救心梗男子实拍南海公安拯救心梗男子

  10月5日晚上,一男子在洗手间欲洗澡时突发心肌梗塞,摔倒在地,顿时呼吸困难。事发突然,住在附近的邻居和巡逻的民警及时救助,经过抢救,目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

  晚上7时许,南海丹灶派出所联安社区民警中队接到一名女事主求助电话,“我老公晕倒在洗手间了,快过来,快过来”。在了解到具体位置后,受警情指派,附近巡逻的民警谭景强和治安队员陆锦昌、徐侗能火速赶往现场。去到现场后,民警谭景强看到在狭小的出租屋洗手间内,男子赤裸卧倒在地上,头部靠在墙上,脸色苍白,双眼充血。

民警火速救援中民警火速救援中

  谭景强说:“当时去到现场,我第一时间判断事主不是煤气中毒,男子有意识,还用其越发麻木的手指向我们,似乎在向我们求救”。在一旁的妻子张某,焦急的哭喊:快救救我老公!时间就是生命,救助来不得半点拖延,民警迅速在房间内找到一个枕头,在治安队员的协助下,小心翼翼的将男子头部靠在枕头上,为防止他陷入深度昏迷,民警还帮他按人中。情况紧急,民警立刻通知救护车过来救助,还一边安慰身边已不知所措的张某:“别担心,医生很快就到了”过了一会儿,男子双眼的血丝逐渐退去,情况有所好转。

将男子成功送上救护车将男子成功送上救护车

  不久,医护人员前来救治,经过初步检查,医生说:“男子应该是突发心肌梗塞,要马上送医院急救”。因为事发位置在二楼,需要担架将男子抬下去,民警和治安队员迅速架起担架,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送上去,由于男子体型较胖,给及时救助带来困难。幸好,住在附近的邻居见状,也一同前来合力的协助民警抬起担架,迅速的将男子抬到一楼,并火速送上救护车。

  现民警通过联系值班医生得知,患者送来的及时,为抢救赢得的了时间,目前,患者在做进一步的检查,生命特征稳定。

  文:广日报记者李贤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