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上过往车辆非常多,而一名胆大的小男孩,竟然独自走上高速公路,不顾危险长途步行。幸好,执法人员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

  10月2日晚上7点多钟,高速公路执法人员沿绕城高速路巡逻时,突然在复兴路段发现了异常情况,高速路路边竟有一名孩子。

  这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沿着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向北碚方向步行,当他看到走上前来的执法人员时,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原来,小男孩是从渝邻高速古路服务区上道的,走到这里时已大约20公里,早已是筋疲力尽,见到执法队员后,差点瘫坐在地。

  执法人员将小男孩带到渝邻高速渝北主线站,吃了饭休息之后,小男孩才道出了自己走上高速路的原因,在服务区买东西时和父母发生了争吵。

  原来,小男孩家住渝北木耳,当天中午与母亲一道回老家统景,途中与母亲发生争执,一气之下打算独自走回木耳。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小男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说出了自己母亲的手机号码。晚上9点多钟,孩子家人急冲冲赶到了现场,将孩子安全带回了家,到这个时候,执法人员才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