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广东天气今日(1月28日)10:23发布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到31日,我省有一次中雨局部大雨过程,其中粤北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有大范围低温和冰(霜)冻,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左右;我省江河湖面和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级以上。2018年1月28日10时00分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

  冷空气来袭,广东清远市连南今早9时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4°C ,粤北飘起小雨,不过湛江徐闻最高温度为18.1℃,南北温差最大15℃,全省气温大跳水。

  珠海网友“Suchienchou”发问:“这冷空气后劲不足啊,一天过去了才降了一度”。广东天气回复:“你再等几小时看看,或明天起来看看”。

还有网友在评论中笑称,“不满意,凌晨三点被热醒。”还有网友在评论中笑称,“不满意,凌晨三点被热醒。”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测,今天我省有小雨,粤北高寒山区有冻雨。最低温度:韶关、清远市0℃~4℃,河源、梅州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2℃~6℃,其中高寒山区零下3℃~零下5℃并伴有冰冻,南部沿海地区10℃~12℃,其余市县6℃~9℃。粤北部分市县道路结冰预警信号生效。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