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连平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曾亮)昨日,河源市连平县警方通报,经过春节期间近20天的连续奋战,警方成功破获春节前后系列飞车抢夺和盗窃摩托车案。

  警方通报,2月3日15时30分许,一位事主拨打110报警,称其一辆摩托车在连平县城被盗,现已在连平县隆街镇找到摩托车,盗贼已逃跑。正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紧张有序的调查过程中,2月9日,隆街镇再次发生一宗飞车抢夺案,一女性事主被抢去手提包;2月10日,隆街镇客运站、季屋村接连发生飞车抢夺案,同样的作案手法,车速极快,狂徒作案后随即在街头消失得无影无踪。

  2月15日,除夕当天下午,专案组终于从一宗盗窃案中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与系列抢夺案并案侦查,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是韶关新丰县马头镇人陈某兵。

  除夕当晚至大年初三晚上,专案组组织20余名警力连续3次前往新丰县马头镇进行抓捕,但均未发现陈某兵的踪影。大年初四晚7时30分许,连平县隆街镇隆街大桥上一位女性事主向警方报案,其手提包在街头被抢。随后,当地警方发现新丰县城也发生了类似的多宗飞车抢夺案及盗窃案。

  2月22日,连平县警方在前方的哨站得知犯罪嫌疑人的行踪,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新丰县进行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兵抓获归案。经过连续多天的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兵昨日终于交代了自今年2月3日刑满出狱后,走出连平县看守所不到200米就盗窃摩托车,直到2月22日不足20天的时间内,就在连平、新丰两地疯狂作案15宗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