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河源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余汉雄)今年3月下旬以来,河源市连平县隆街镇龙埔村一处乡道路面多次发生地陷,深坑面积近20平方米、深达10余米。记者昨日从连平县政府获悉,经当地地质技术人员现场勘测,初步认定该村道塌方路段为地下河或者溶洞所致。

  据当地村民介绍,今年3月22日上午7时左右,连平县隆街镇龙埔村 Y160乡道主干路面突然发生塌陷,出现10多米深的土坑,坑内有积水,场面十分吓人。后经有关部门对塌方进行填补修复后,3月24日,该路面再次发生塌陷。此后一个多月,该路面经多次填埋后,依旧发生多次塌陷。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塌方面积从开始的两三平方米扩大到十几二十平方米,内部目测深度也有十多米。多位村民告诉记者,这条乡道每天都会有近千名村民路过,他们居住在龙埔村几十年了,第一次见到发生这样的事,好在当天事故中没有人受伤。事发后,政府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封路。

  据了解,事发后,龙埔村委会、隆街镇政府将情况反映给了上级部门。据连平县有关部门现场勘测,引发塌方已排除了地震和水土流失的原因,初步认定是地下河或者溶洞所致。

  为避免出现安全事故,目前,当地政府已封锁塌方地区,并在路旁新修了一条便道供村民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