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佛冈一家5口失联多日,警方:均无碍,住山上被村民劝回)

  澎湃新闻6月26日上午从广东清远市佛冈县公安局民安派出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佛冈县龙山镇上岳村失联多日的一家5口已被找回,均平安无事。

寻人启事。寻人启事。

  6月24日,网络流传一则佛冈县龙山镇上岳村委会发布的寻人消息称,上岳村朱某某和妻子周某某以及三名男童失踪多日,失去联系的时间大概是6月6日。

  上述寻人消息显示,朱某某今年70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周某某今年36岁,智力低下;三名男童分别9岁、6岁、5岁。

一家五口人。一家五口人。

  据广州日报客户端6月24日报道,朱某某一家共有4个儿子,除了15岁的大儿子,三个小儿子均失踪。据当地村干部反映,村委及镇政府曾多次与朱某某沟通,帮他建造住房,被朱某某拒绝;帮扶单位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希望能帮其三个小孩入户,也遭拒绝。

  上述报道称,上周,搜寻的村民发现他们搬到山上生活,还搭建了棚子。因当时天快黑,大家未惊动他们,打算第二天早上再将他们接回家,但第二天早上去发现他们又搬走了。

  6月25日,上岳村一名村干部告诉澎湃新闻,失踪的朱某某一家是贫困家庭,朱某某患老年痴呆症,其妻子周某某智力低下,他们一家属于低保户;村委会发现他们失踪后,发动村民多方寻找,并已报警。目前,村委会已有相关线索,相关情况还在了解中。

  6月26日上午,佛冈县公安局民安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6月25日,朱某某一家5口已被找回,5人都平安无事;朱某某一家的情况比较特殊,他们住在山上的一个棚子里,不肯下来,最后被村民劝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