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6时7分,高要区G94高速蚬岗出口前路段有交通事故,致1人被困车内。所幸消防迅速出动,通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

  肇庆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高要区G94高速蚬岗出口前路段有交通事故,致1人被困车内。接警后,肇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全州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6时42时,消防员到达现场,现场一片狼藉,残渣满地。经侦察:现场为一辆货车追尾泥头车,货车司机连续开车8小时,严重疲劳驾驶,开车时打瞌睡,不留神,追尾泥头车。货车前部被严重撞毁,驾驶员的腿被死死卡在驾驶室。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指战员开展施救,首先安排一名救援人员安抚被困者的情绪,并对他进行固定,避免因救援导致二次伤害。救援人员首先找准受力点,然后使用牵引绳对货车头部就行牵引,为使用液压扩张器材争取空间,随后利用液压顶和液压扩张器材对车辆进行扩张,扩大救援救援空间,最后,救援人员把对被困人员从驾驶室抬出,成功将被困人员转交给现场医务人员。

  春运临近,车流量增加,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大量交通事故告诉我们,疲劳驾驶是导致车辆事故的重要原因,同时驾驶过程中需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时常关注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离自己的距离是否过近,避免类似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