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已安检了,进到火车站又要安检,这是不是在做重复工作,既消时又费力?1月21日,广铁集团客运部主任陈晓梅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应称,目前,地铁和铁路安检还没有实现互检互通互认,同时,在票厅安检是从保证旅客聚集场所的安全考虑的。

  陈晓梅称,多次安检和重复安检乘车的情况,实际上铁路部门早已相当关注,“我们也提出建议能让地铁和铁路安检实现互检互通互认,期待地方政府部门支持配合,共同让这一项便民措施尽快落实。”

  广州火车站为何有3个安检口?陈晓梅表示,一个是地方政府部门设置的,票厅和检票口是铁路部门设置的,考虑春运期间人流量比较大,而且春运期间比较特殊,在广州火车站做了多一次票厅安全工作,主要是为了广州区域的乘车安全。

  “其实,这两个区域是独立分开的,我们都是为了保证不同区域安全采取相关的措施,”她称,票厅安检是在春运的高峰期保证旅客聚集安全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