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国内航线有夜间航班了。

  1月30日,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随着返乡客流和外出旅行人数的增加,浦东机场迎来春运高峰,日航班起降架次达1450架次,出港人数超过12万人次。

  2019年春运,民航局在上海浦东、广州白云等十个机场开展凌晨一点至六点的国内航班夜航试点,以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要。

  根据安排,上海浦东机场夜航期间涉及国内航班20个,预计每天38个起降架次。执行飞行任务的航空公司主要有东上航、南航、海航和乌鲁木齐航空,主要目的有哈尔滨、深圳、福州、海口、乌鲁木齐等热门航线。

  为此,浦东机场做足一系列夜间航班的保障工作,包括为夜间春运航班留出廊桥停机位;行李大使继续提供服务;商业网点、餐饮延长营业时间;针对乘坐夜间凌晨航班的旅客容易晚到的情况,为晚到旅客发放印有地服LOGO的贴纸;提示过安检可通过专用通道,减少晚到旅客误机的情况。

  安检岗位利用“安检—航司”运行协作平台,加强交流沟通,及时掌握航班信息。根据航班动态信息,调整勤务,确保安检现场人员充足、运行平稳可控。

  此外,考虑到夜间旅客抵达时的顺畅出行,机场已做好出租车、机场巴士夜宵线等地面交通保障。

  浦东机场出租车24小时运营,利用陆侧交通智能化管理平台对出租车服务进行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在智能系统的支持下,出租车蓄车场全力保障供车,出租车站点为旅客提供全天候服务。

  机场巴士设有守航夜宵线,始发站为浦东机场,途经市区主要集散点,终点站为虹桥枢纽,运营时间从23点持续至最后一班航班结束后45分钟,发车间隔不超过45分钟。守航夜宵线春运期间常态化增加备车,备车数量由平时22辆增加至30辆,并额外设置10辆备车,备车总数为40辆。此外,春运返程高峰期间,机场四线、机场五线运营时间延长至24点,并根据客流情况设置双末班。

  春运期间,定制巴士共设有2条覆盖浦东机场周边30公里的线路,分别开往三林和金桥,运营时间为22点-次日2点。

  当出现大客流集中到达时,开行大巴把旅客免费送到市区主要交通集散点龙阳路和人民广场。夜间龙阳路有1条夜宵公交线路,人民广场有5条夜宵公交线路,满足客流疏散需求。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