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蒋隽 通讯员 廖晓瑜 图/通讯员供图

  “这件竹中鸟陶艺起拍价200元。”

  “280元!”

  “480元成交!”

  日前,广州市执信中学奉恩堂里,拍卖声此起彼伏。延续了17年的执信慈善拍卖晚会“Show Your Love”在这里举行。师生们通过募捐、义演、义卖等形式,为贫困学生筹集善款40511元,善款交接至草根助学会,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上学。

  “希望自己的一点爱心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为他们送去一点温暖。”执信中学高二学生吕丞骐以480元的价格竞得“林中鸟”陶艺作品。

  她说,尽管学生的经济条件有限,但也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捐献爱心。“只要有心,公益离我们并不远。除了物资上的帮助,也可以做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拍卖共有5件拍品,全是学生的作品,分别是海报、2幅书法作品、扇面画、陶艺。首先亮相的是一幅由执信团委宣传部制作的“逐风”主题海报。

  画面以黑为底色,映射出星点白光,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一缕光辉,驱散黑暗,迎来曙光。正如帮扶对象心中微弱却闪亮的期许。少年坚毅地伸出手,渴望握住光芒的源头。目光之坚定无畏,诉说着势不可挡的逐风之路。

  慈善晚会上,草根助学会会长刘义成、草根助学会秘书长刘燕娜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公益故事,鼓励学生们热心公益,帮助他人。

  执信中学“Show Your Love”慈善晚会是广州市起步最早、形式新颖丰富的学生慈善活动,至今已坚持举办17年,活动组织者、执行者、表演者均为学生。

  执信中学团委书记黄泽锋介绍,17年来,慈善晚会已帮扶白血病患儿、自闭症患儿、盲童等多个群体。在为弱势群体送温暖的同时,慈善晚会也激励着学生们走出校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增强社会责任感。慈善晚会的善款捐出后,执信中学还将组织学生探访受资助对象,延续爱心资助活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