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机城轨一期预计本月内正式通车,中山人即将可以坐城轨到达横琴长隆。

  据中铁广州局发布的2019年底调整列车运行图通知,珠机城际基本图将开行23对动车,其中本线(珠海站-横琴长隆站)13对,跨线(广州南站-横琴长隆站)10对,开行日期另行通知。

  其中,广州南到横琴长隆车次为C7731-C7737C次、C7764-C7776次。

  此外,通知显示,珠海站到横琴长隆站的纯运转时间为12分40秒,横琴长隆站到珠海站的纯运转时间为12分钟。包括启动与停车的时间,单程列车行驶约20分钟。

  珠机城际一期线路全长16.68公里,从珠海站出发,沿昌盛路向西跨前山水道,沿南湾南路地下敷设,下穿马骝洲水道至横琴岛,再沿环岛东路穿横琴山至珠海长隆,全线90%以上轨道线路在地下,沿途共设7站点,分别是珠海站、湾仔北站、湾仔站、十字门站、金融岛站、横琴站、横琴长隆站。除珠海站为高架站外,其余均为地下车站。

  根据珠海媒体报道,广铁珠海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珠机城际的具体情况,珠海站方面尚未被授权发布,如有相关通知,将第一时间告知。

  但根据早前报道,项目已经于11月1日启动联调联试,目前已经完成了静态、动态验收,等验收完成以及安全评估通过后才能通车,预计今年内开通。

  珠机城轨从拱北至珠海机场,全长约40公里,分2期建设,其中1期从拱北至横琴长隆段即将通车,2期延长至珠海机场段亦已动工,竣工时间预计为2023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