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郭起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网恋三年未曾谋面,痴心的李先生为“女友”花了20余万元。最终他发现这位“女友”竟是男儿身。4日,记者从深圳南山警方获悉,经过警方千里追逃,终于将这起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2017年,李先生因一款网络游戏认识了一位女网友,因二人配合默契,经常一起玩游戏,随后二人开始网恋。其间李先生多次要求见面,但对方均以各种理由推托,称只能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见面。每当视频聊天时,嫌疑人吴某便找来年轻貌美的女子与事主进行视频聊天,以此蒙骗李先生。在网恋的三年时间里,每逢过年过节,李先生均给嫌疑人发红包,累计10万余元。今年6月,嫌疑人以家中有急事为由向李先生借款10万元后便失去联系。 

  李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6月8日便到西丽派出所报警。接报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一名嫌疑男子吴某。由于嫌疑人十分狡猾,具有一定反侦察能力,警方在收集调查线索后仍无迹可寻。派出所民警缪炜立即调整侦查方向开展研讨,最终掌握嫌疑人的落脚点在长春。7月3日,警方开启了长春第一次追逃,侦查警力兵分两路,连续三天全天候蹲守却无功而返。

  南山警方一直紧盯这起案件,始终没有放弃。11月19日,民警因案件调证,从深圳赴哈尔滨、大庆、四平等地,再次来到长春,在当地继续开展摸排走访,最终锁定嫌疑人吴某在长春双阳某饭店的落脚点,警方迅速部署抓捕计划,在门外蹲守三个小时后,警方一举抓获嫌疑人吴某。

  经连夜突审,嫌疑人吴某(男,36岁)对其伪装成女性诈骗事主李先生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吴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