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时代,音乐等电子作品非常容易复制和传播,而且只能依赖第三方平台进行音乐的发行和销售。由于互联网的属性,在版权保护方面有着一些先天不足,不可避免的对华语乐坛造成了巨大冲击。而NFT通过智能合约和区块链技术,可以让音乐作品无法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播放、复制、伪造或做其他商业应用。当创作者通过NFT发行自己的音乐NFT后,所有的授权记录、访问和应用记录将全部上链,形成播放、授权和商业应用的溯源历史。

  音乐创作者可通过NFT智能合约设置授权、销售以及分红规则,创作者可终身享受该作品的销售分成。作品每销售一次则获得一定百分比的分成。同时也可以设置授权规则比如商业播放权,翻唱权等等,实现音乐作品的制作、发行和销售一体化。音乐NFT一经发布,则终身享受收益,而无需介入复杂的作品供应链或担心盗版问题,从而让音乐创作者可以专心创作。NFT另外一个优势在于粉丝或者商业机构可以直接通过NFT购买音乐作品的收听或者商业授权,而无需依赖第三方平台,所有交易流程全部由智能合约来完成。

  Openlake 是全球首个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深度集成的NFT交易市场。 Openlake专注于音乐、电影、游戏和艺术领域,并与全球顶尖娱乐公司合作。借助人工智能和物联网,Openlake 支持将音乐、视频、艺术NTF 传输到硬件播放器和可穿戴设备,通过专利技术手段进行渲染,从而提供前所未有的体验。

  Openlake全球总部位于洛杉矶,亚太总部位于香港,在温哥华设立有运营中心。由香港微数据交易所(HKMDEX)、HONG KONG COOS LIMITED, 美国COOLSTONE和加拿大TOKMON联合打造。香港超算科技致力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底层研发,多项科技研发项目获得香港创新科技署的ITF研发基金资助,并持有物联网、电路设计、加密和NFT等领域的多项发明专利。美国COOLSTONE位于美国洛杉矶,具有丰富的NFT研发和运维经验。TOKMON由加拿大温哥华最大的科技孵化器Launch Academy孵化,致力于基于人工智能的金融科技技术研发。

  Openlake支持ERC721和ERC1155等智能合约,并为音乐创业者提供专属的智能合约。可根据音乐特性和作者的要求量身定制智能合约。

  Openlake支持原创音乐通过智能合约构建翻唱树。所有围绕该作品的二次创作包括翻唱,改编以及商业授权等,都通过智能合约自动生成翻唱树,在Openlake进行展示,方便查找和溯源。所有不在翻唱树的作品和商业应用都将视为侵权。

  Openlake将音乐的版权划分为发表权、署名权、复制权、出租权、表演权、放映权、广播权、网络传播权、改编权等十几种使用权限。这些版权全部通过智能合约进行封装。创作者通过Openlake发布音乐NFT后,可永久享受所有商业化行为带来的多层版权收益。

  享受永久收益。

  Openlake提供API和SDK供第三方技术人员进行使用,以便第三方平台购买相关商业所有权后,可以方便的进行上架。

  为更好的保护创作者的权益,同时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Openlake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发布与NFT结合的一系列智能硬件,将完美支持Openlake的所有NFT作品。用户在Openlake购买相应NFT版权后,可通过Open Player播放或进行二次创作比如翻唱、改编等等。同时,为协助创作者更好的创作包括原创、二次创作等等,Openlake提供一系列创作工具,可以让用户更方便的进行创作并即时封装成NFT的形式进行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