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罪》原作者不满第2季剧情《余罪》原作者不满第2季剧情

  最近很火的网剧《余罪》,目前总播放量突破20亿,而伴随网剧而来的原著与改编之争再次升级。《余罪》第二季播出后,原著作者常书欣在微博上公开指责编剧没看小说,破坏原著的逻辑和人物关系,“第二季的故事很差,太差”。虽然受到批评,但出品方怎会放过这个热门IP,据悉,《余罪》即将开拍网剧第三季和大电影。

  “为什么不照着原著拍?”顶着第一季的光环,《余罪》第二季虽然点击量仍然节节攀升,口碑却遭遇下滑,网友吐槽越来越多。豆瓣网最新数据显示,《余罪》第一季评分8.3分(满分10分),第二季只有7.0分。作家兼编剧君天评论说:“第一季是美剧的节奏,第二季是国产剧的水平。”

  常书欣也在微博上公开表示极度不满:“编剧应该是没看小说,都是胡诌出来的。”大批网友聚集到常书欣微博下留言批评,常书欣表示自己很冤:“这个版权不是我卖的,作者根本无权处理。侮辱了观众的智商,最后哭的肯定不是我。”

  针对常书欣的指责,《余罪》网剧总策划于淼回应称“为了规避政策上的风险”,将原著很多不适宜在影视剧中具体展现的内容拿掉了,但常书欣并不买账,他称:“这位大哥真不容易,明明有买的版权,非要辛辛苦苦重新原创。”

  目前《余罪》第二季即将完结,会拍第三季吗?本报记者为此联系《余罪》播出方,对方工作人员说还未确定。随后记者向主演张一山的经纪人求证,他回答说,可能在筹备,“换主演的可能性不大”。《余罪》小说的出版方读客图书却向本报记者透露第三季肯定会拍的消息。《余罪》责编说,第三季已经在启动中,“网剧两季内容只到小说的第二部,后续有大量可拍摄空间,而且后面一部比一部精彩。”《余罪》网剧出品方天神娱乐工作人员表示,《余罪》电影已经启动,目前确定拍摄的是《余罪》《余罪2》两部。

  与此同时,常书欣第二部影视作品《警察锅哥》开拍,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出品。除此之外,常书欣还有三部作品售出影视版权。

  (责编: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