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李治廷与萌版苍雪之牙合影郭敬明、李治廷与萌版苍雪之牙合影

  由郭敬明执导,范冰冰、吴亦凡、陈学冬、陈伟霆、郭采洁、林允、严屹宽、王源、汪铎主演,杨幂特别出演,李治廷友情出演的电影《爵迹》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9月25日,导演郭敬明与片中扮演霓虹的李治廷来到广州宣传,与影迷及观众们亲密互动,畅谈影片台前幕后的趣事。李治廷所饰演的使徒霓虹是个肌肉野兽型角色,李治廷透露为了演出角色的兽性,看了很多动物频道,模仿豹虎捕捉猎物时的神态。对于通过CG实验1.92米的大个子,李治廷爆料蛮爽的,可以变这么高,看着吴亦凡胸口来演戏。

  《爵迹》不会争排位 找演员唯一紧张范冰冰

  根据郭敬明小说改编的电影《爵迹》,影片集结了范冰冰、吴亦凡、陈学冬、陈伟霆、郭采洁、杨幂、林允、严屹宽、李治廷、王源、汪铎,拥有超高颜值的主演们亮相大银幕,也让影片堪称“神颜电影”。今日,郭敬明携李治廷空降广州IFC,惹来粉丝阵阵尖叫。

郭敬明对《爵迹》寄予厚望郭敬明对《爵迹》寄予厚望

  从《小时代》系列开始,郭敬明的电影都喜欢找有颜值有人气的明星出演。谈到选角,郭敬明表示,如今片中的演员都是“一拍即合”,大家都愿意来拍这种中国电影界从没拍过的真人CG魔幻电影,“我找演员是唯一紧张过的是范冰冰,因为我没和她合作过,而且她又是那么有名气和资历的演员,但她愿意尝试,而且鬼山莲泉这个角色是一开始柔弱,后来比较变成女战神,这是她没有演过的类型,我们尽量弱化范冰冰美艳的一面,展现她硬朗的一面。”

  那么多当红明星出演,导演不怕有“争排位”之类的事情发生么?郭敬明说:“我们的演员都很要好,大家也都是为了电影而努力,并没有这种情况。在剪辑的时候,我也是以戏为主,不会考虑如何平衡每个演员的戏份。有些演着演着就会跟我商量更多的发挥,这些都是好事,大家都很投入。”李治廷也表示,剧组的就像一群有着共同理想的好朋友,一起为电影工业的新尝试努力,感觉很好。

帅气李治廷帅气李治廷

  李治廷“露肉担当”? 郭敬明爆料那是陈伟霆

  这部电影的故事发生在虚构的奥汀大陆中,西之亚斯蓝帝国七度王爵银尘寻找自己的使徒麒零,无意中发现了上代一度王爵吉尔伽美什可能还活着的秘密,于是义无反顾的投入寻找之中,一场王爵与使徒们为了真相和荣誉的战争打响。

  李治廷所饰演的使徒霓虹是个肌肉野兽型角色,郭敬明表示,“我当时就想着只有李治廷的身材才符合这一点。”而李治廷卖萌笑称说:“霓虹是一个1.92米的大个子,为了表现这个角色,甚至会需要看着对手的胸部演戏,在片场我和扮演吴亦凡的银尘演对手戏很搞笑,大家都知道吴亦凡长得很高,我又要装出在俯视他的状态,很好笑。”那片中“露肉担当”就是李治廷了?郭敬明表示:“其实是陈伟霆,他尺度很大,我记得有全裸戏份。”

李治廷侧颜也是帅帅的李治廷侧颜也是帅帅的

  郭敬明畅谈CG拍摄 范爷秀发渲染4周

  经历了《小时代》系列之后,郭敬明就玩起了高难度--真人CG,影片中的所有明星的形象,都通过动作捕捉,扫描成CG形象。在国内鲜有的拍摄方式中尝试摸索着,《爵迹》的拍摄给郭敬明带来了很多感悟。

  据悉,演员们在开拍前,先要在脸部与全身的主要部位布满扫描点,并利用三维扫描系统重建演员的面部及身体的模型,这套三维扫描系统可将真人扫描形成1:1的3D数字人物,精度可以精确到毛孔。而预算花费最大的,莫过于范冰冰的一头秀发。郭敬明透露,范爷的造型,一开始是盘起头发的,但在大战Boss的时候,她披散着秀发站在巨鹰上,头发被吹起的那一个镜头,足足做了4周,可见功夫的细致。

  许多演员都是在《爵迹》里第一次接触了真人CG的拍摄方式,在片场遇到了许多困难,大男孩李治廷总是能把困难变成笑料。他透露,因为拍摄的时候需要全程穿动态捕捉衣,身上有许多“捕捉点”,在一场与郭采洁的亲密戏中,突然被喊卡,原来是自己身上的“捕捉点”被贴到了采洁身上,监视器看自己的“半只胳臂”就挂在了采洁身上晃悠,说到这里导演都忍不住笑了。

  而此次采访,郭敬明也一一回应了预告片和海报曝光后网上有关该片的一些讨论。谈到之前预告片被网友吐槽特效一事,郭敬明说:“我们制作团队听到这样的评价有点沮丧,但我必须说,这部作品,大到一座城小到一粒尘埃,他们制作团队都用心做出来,在手机、电脑看到的预告片是比较小的视频文件,无法向大家展示电影特效精细的一面,预告片足足有197G的视频画面,而改成网络流通的版本,效果已经大打折扣,希望大家来电影院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