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信宜市一名12岁智力障碍女孩数月内两次遭性侵后怀孕,第一次是在今年3月,警方当时介入调查,但到了今年10月,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11月16日13时许,信宜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今年3月,有一名82岁老人承认性侵小文,但与胚胎DNA样本对比不相符合。目前当地公安、民政、妇联等多部门介入此事件。

  11月15日,小文家属邱女士告诉澎湃新闻,今年3月,当时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承认了其性侵小文的事实。但警方通过对比,并未找到与DNA吻合者。因证据不足,所以仅对老人采取了监视居住的措施。

  针对“有老人承认性侵”的说法,前述负责人说:“是,有这么一回事。老人承认,但DNA不符。”

  这名负责人介绍,3月家属第一次报警后,警方介入调查。当时抓了3名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82岁的老人,但是警方提取胚胎DNA样本对比,未发现吻合者。随后,将这几名嫌疑人释放。公安对前述老人采取了监视居住的措施。至于老人到底有没有性侵小文,该负责人表示不清楚。

  时隔七个月,2019年10月下旬,家属再次报警称,受害女孩又一次被侵犯致怀孕。

  上述负责人称,针对这起案件,当地警方将家属两次报案的情况合并成一个案件。自今年3月起,该案件一直在侦查。

  这名负责人介绍,信宜市妇联对小文已经开展了心理辅导等工作。目前,当地妇联已经联系到广州一家慈善团队,双方已达成初步意向。当地妇联在帮小文准备相关材料,待流程完成,该团体可资助受害女孩到一所特殊学习就读。

  这名负责人称,受害女孩智力方面存在问题,她向警方提供的信息有限。此外,各种因素影响,目前该案件办案难度挺大。

  针对网友质疑警方对案件存在不作为的行为,该负责人给予否认。他表示,针对这起案件,相关部门正在处理,将回应社会关切。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广东茂名12岁智障女孩今年3月第一次怀孕时,家人称其遭到五六人性侵。随后,家人带小文做了终止妊娠手术并报警。警方提取胚胎DNA样本并与村里五六名疑似嫌疑人对比,未发现吻合者。今年10月,家人见小文身体“不太对劲”,再次带其检查发现,小文再遭性侵并怀孕。11月16日8时25分,小文进行了人流手术。目前,医生已将胚胎提交给法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