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疫情考验的餐饮业市场,全面复苏,以健康佐餐为主打定位的醋饮料天地壹号,也终于走过冰火两重天,依托这股回暖趋势,在餐饮、礼品市场全面开花。

  近日,广州街头的酒楼与餐饮店,不论是湘菜馆还是粤式餐厅,大多都排了长队,生意相当火爆;而在餐桌酒水饮料方面,主打健康概念的醋饮料、果汁等饮品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首选。有商家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消费者对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有着更为严格的需求,这可能也是醋饮料等产品更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此,一位天地壹号的工作人员表示感受相当深刻,“疫情期间,餐饮行业受到了重创,不少门店没能熬过这个冬天,但现在换了新的门店招牌又热闹起来的,现在为了保障每家店充足的供货,我们几乎每个晚上都浸泡在这里,走访、补货,一条食街道一个月,单罐装的销量,就可以突破一万件,接下来的中秋国庆黄金旺季,更是让我们对市场充满信心”。

  据悉,饮料的销售旺季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中秋旺季,对天地壹号市场拉动较大,从天地壹号前几年的年报数据来看,每年下半年销量都会明显高于上半年。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并,向好趋势更鼓舞经销商信心,据天地壹号广东经销商邱先生介绍,佐餐渠道一直是天地壹号动销的重要阵地,年初餐饮受疫情重创,天地壹号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疫情过后,消费者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天地壹号市场需求也进一步加大,所以近段时间来,大家都是纷纷打货,全力备战,抢滩中秋国庆双节市场。

  据醋饮料产业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20-2024年中国果醋饮料市场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国内果醋饮料主要以苹果醋饮料、葡萄醋饮料为主,随着果醋饮料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张、对市场影响力的不断增强、产品种类的不断丰富创新,果醋饮料将在饮料市场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预计未来市场将达千亿规模。

  巨大的市场规模之下,天地壹号作为醋饮料领军品牌,前景可期。天地壹号品牌由“北大猪肉佬”陈生创始于1997年,以佐餐为起点裂变,通过二十多年的深耕细作,不仅在广东地区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稳固的经销商网络,同时有序布局全国市场,销售区域已覆盖广东、广西、海南、江西、湖北、湖南、福建等十多个省市地区。2015年成功挂牌新三板(OC:832898)。

  且据披露,天地壹号公司于近日已向广东证监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公司已取得了广东证监局下发的《广东证监局辅导备案登记确认书》,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上市辅导。也就是说,让消费者熟悉的醋饮料天地壹号,准备A股上市了。

  天地壹号何以能生存20多年?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款大单品,天地壹号的成长基因或立足之本在于,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注重对消费者的而教育与培养。唯有强大的黏性才能带来无穷大的销量:就能进入消费者的心智,甚至每个细胞。

  对此,来自天地壹号的相关负责人肯定了这一观点,但同时也指出,天地壹号始终坚持消费者导向,开展多种形式的场景营销,有序实现布局全国市场的同时,更是致力于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体验需求,继续孵化新产品,坚持多品类运营,如开展低热量苹果醋饮料研发等,不断创新调整,确保了企业的持续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