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和预防诈骗的能力,保障居民的财产安全,营造社区“全民参与、全民禁毒、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2021年3月1日,广东大亚湾区西区街道联合新荷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在世纪城小区开展禁毒宣传暨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设置了VR禁毒模拟体验项目,现场群众通过VRX虚实模拟眼镜、肌肉跳动、智力走球磁性迷宫等体验互动,亲身感受到吸毒后的不良反应,纷纷表示一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宣传彩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地讲解反诈、禁毒知识,引导居民关注禁毒公众号、抖音等,了解最新的禁毒讯息和禁毒知识,共同参与到反诈及禁毒宣传的行动中来,打造安全、无毒、和谐社区。

  此次活动共吸引100余名居民参与,派发宣传折页300多份,扩大了禁毒和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同时也让社区居民对禁毒知识、反诈骗知识等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高了社区居民防范手机网络诈骗和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