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他 奖10万》有进展 疑犯藏匿水库后被警方抓获

  广州日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英宣)发出通缉令仅过一天就抓到嫌犯。昨日英德警方通报,持枪杀人后逃逸的嫌犯已于昨日早上落网。至此,英德1·30持枪杀人案成功告破。此前,因疑犯可能携带枪支外逃,警方曾发布悬赏公告,悬赏5~10万元捉拿逃犯。

  2月5日8时25分,警方在沙口镇平丰村的山上进行围捕,持续近18小时,最终在黄洞水库大坝附近一废弃砖屋内将犯罪嫌疑人袁桂忠抓获,现场缴获自制猎枪一支、摩托车一辆。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疑犯藏匿水库

  警方徒步山路围捕

  1月30日凌晨5时45分许,英德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来电报警称:凌晨6时9分,平丰村委会袁屋组有一村民死亡。

  接警后,英德沙口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前去现场处置。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被枪击杀害的死者为平丰村委会袁屋组村民袁兰行。经侦查,沙口镇平丰村委会袁屋组村民袁桂忠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连续多日通宵工作,警方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已逃往沙口镇平丰村委会黄洞山脉一带。

  警方透露,嫌疑人是本地人,对当地地形比较熟悉,曾经在黄洞水库工作了十多年,作案之后,疑犯就藏匿起来,周围人迹罕至。鉴于此种情况,2月4日英德市公安机关发出悬赏通告,并通过新闻、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同时派发悬赏通告一万份。

  2月5日凌晨,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专案组组织了刑警、巡特警、辖区派出所参加搜捕行动,为确保行动成功,专案组冒着零摄氏度的低温,摸黑步行了八公里 陡峭崎岖的山路,在平丰村委会黄洞水库大坝边的一间废弃砖屋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桂忠,现场缴获自制猎枪一支,子弹两发。

  据透露,警方在(水库)坝面发现了嫌疑人,嫌疑人当时还开了一枪,但没打着人,又摔了一跤,此时警察就冲进去抓获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袁桂忠对其放火烧车、持枪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袁桂忠与死者袁兰行是同村人,由于赌博结仇,一气之下袁桂忠将袁兰行停在楼下的汽车烧毁,并将袁兰行枪死。目前,袁桂忠已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被害者母亲回忆:

  他持枪从屋里冲出来

  据被害者的妻子阿英回忆,事发当天早上5时多,她被窗外小车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惊醒,于是跑上二楼叫醒老公袁兰行救火,不料他一直在打电话。阿英又下 楼,与附近赶来的邻居一起灭火。因为担心烧着电路,阿英再次上楼去拉电闸时,发现老公不知为何趴在地上。“我想叫醒他,突然发现地上有血迹。”阿英这时才 惊讶地看见老公胸口上有一个圆形的洞,鲜血正不停地外流。当救护车赶来时,医生证实袁兰行已经身亡。两天后,法医从死者体内取出一个拇指粗的弹头。

  死者的老母亲说,小车着火时,她站在家门口张罗灭火,突然有一个戴着口罩和帽子的陌生男子慌张从家里冲出来,撞开老人跑了,当时他的手上拿着一支长约几十厘米的枪支。

  新闻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