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通讯员刘忆红 伐木工黄某与工友的妹妹谈恋爱,没过多久恋人却举报他强奸,并从此消失。求爱不成的他心生恨意,自制爆炸物炸伤 女友哥哥,为躲避被抓他藏在一闲置旧屋中,并用石头砸伤了屋主。昨日,佛山高明法院通报,近日以爆炸罪、故意伤害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四年。

  恋人举报他强奸 随后消失

  2012年,黄某从云南来到高明杨和伐木,认识了一同砍树的贵州人成某。2014年,黄某与成某的妹妹成某芳谈起“恋爱”。没多久,成某芳突然报警称黄某强奸了自己,黄某莫明被关十几天,因证据不足而释放。

  此后黄某一直寻找成某芳讨说法,但成某芳却消失了。他多次找到成某询问,但成某拒绝告知妹妹下落。有一次,黄某上门时,成某紧锁大门不予理会,黄某拍门、吼叫并扬言“迟早要炸死你们全家”,成某因此报警。

  黄 某怀恨在心,准备报复成某。他用鞭炮药粉、引线、废旧的腐乳瓶和辣椒酱瓶自制了8个爆炸物。2015年5月3日晚12时许,他来到高明区杨和镇井头村成某 的出租屋处,在两个房间窗台上各放两个爆炸物。随后,他将引线接上蚊香,爬上距离出租屋80米左右的一棵大树上观察。1小时后,爆炸发生,成某左肘关节、 右臂、胸部等处炸伤,已致其轻伤二级。

  藏身闲置旧屋砸伤屋主被抓

  次日,黄某跑到高明区杨和镇一处山里躲藏。 但一次下山寻找食物时,他的帐篷被人拿走。后来他转移到杨和镇横坑村后山脚一处闲置旧屋,并在此“安家”。2015年6月13日,屋主梁某来到此处找东 西,黄某怕梁某是来抓自己的,便在二楼拿起石头砸向梁某,致梁某头部与腰部受伤(后经法医鉴定,构成轻伤一级)。黄某随后再次上山躲藏。

  2015年6月23日,有村民发现黄某行踪,成某叫来亲朋将黄某制服。黄某被抓时,身上还携带了2个自制爆炸物和一袋导火线。

  隐情

  婚外情被发现

  女子为保家报假案

  原 来,成某芳是已婚人士。黄某与成某芳在一起没多久,就被成某芳的老公蒋某发现了。蒋某提出离婚,但成某芳不同意。蒋某心怀愤恨,报警称黄某强奸妻子,并要 求妻子一起报假案。成某芳为保家庭完整,答应了蒋某的要求。警方立案后,发现成某芳证词前后不一,且无法提供其他的证据,就将黄某释放。

  为彻底让成某芳与黄某断了联系,蒋某与成某芳离开高明前往恩平打工,并要求成某一家也对其行踪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