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昨日上午11时许,在越秀区淘金路,一名中年男子在走路时突然倒地不起,后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具体原因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现场位于越秀区淘金路31号对出人行道。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蓝色雨篷搭在人行道上,周围有警戒线围蔽,雨篷里死者全身被被子盖着。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事发时他正在附近,“大概1.73米,50多岁吧。”陈先生说,该男子当时正在走路,走到银行门前就突然倒地,边上一名女士见到,急忙冲进银行里叫了几个人出来帮忙。

  陈先生说,当时街坊们帮忙抢救,有的帮忙打110、120求助,也有人为男子打伞遮雨。“后来警车和救护车来了,医护人员抢救之后,回天乏术。”陈先生说,民警试图从死者手机找到家属,但最终没有找到。

  对于死者的死因,有街坊猜测可能是心肌梗塞之类的突然发作猝死。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尸体仍在现场。目前,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