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彭某又出现在婚恋网上交友近日彭某又出现在婚恋网上交友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甘韵仪

  因为爱情,伤害让阿贞措手不及。2014年底相识,2015年2月迎来婚姻,随后,丈夫以阿贞的名义贷款,再然后,丈夫卷款失踪,一切就像电视剧那样不真实,现实却又那么残忍:丈夫的头像近日又出现在婚恋网上征婚——

  1 相遇

  他从婚恋网来

  之后奉子成婚

  阿贞今年三十多岁,来自内蒙古,两年前,她来到广州南沙区,如今在一家工厂当技术人员,条件还不错。虽然只有三十多岁,但在阿贞的圈子中,已是“大龄青年”,找个合适的人谈恋爱,很难。

  2014年12月,阿贞在世纪佳缘婚恋网注册成为会员,“不久,我在网上遇到了我现在的丈夫彭某,他在世纪佳缘上的资料显示,各项条件都挺好的,一米八的个子,研究生学历,军校毕业,在天河、增城都有房产,又经营着十几人的租车车队”。

  刚认识那会儿,彭某每天都开着豪车去接她下班吃饭,阿贞觉得这人还不错,于是两人牵手成功。2015年1月,阿贞怀孕了,彭某主动提出结婚。同年2月,两人在彭某户口所在地,也就是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

  2 婚后

  他怂恿她贷款 新款旧账125万

  婚后的生活,有太多的“不曾想到”。丈夫一周有四五天不回家,“他说,他在东莞有个3亿元的工程在跟,所以大部分时间都要在东莞处理工作”。

  有一次,丈夫以没钱支付工人工资为由,“让我办信用卡给他透支,后来,我办了三家银行的信用卡,他自己买了一部卡拉卡机回来,把我的信用卡透支了12万元”。

  “2015年5、6月,他以黑社会追债、工程缺材料费等理由,让我去跟银行贷款,他的说法是,我是五百强企业员工,申请贷款额度可以更大,等工程款一到,他就还贷款。”夫妻本应患难与共,信以为真的阿贞,又向三家银行申请了贷款。

  从阿贞提供的银行流水账可以看到,2015年7月,她的账户有两笔共44万元的进账,第二天这笔钱便转了出去。“贷款批下来第二天,他就让我转到他账户去了,加上第三家银行的贷款,我共贷了74万元。”

  为了帮助丈夫渡过难关,阿贞倾囊而出,自己原本的20万存款、妈妈卡里的19万元养老金,加上信用卡透支的12万,以及74万贷款,全部都给了彭某周转,合共125万元。

  3 惊慌

  他拿款后失踪 她带孩独还债

  “在我怀孕期间,他还接我到增城住。他说,他在增城有两套房子,我就想,有两套房子,平时又是豪车进出,还在跟一个3亿元的工程……”但丈夫的彻夜不归 让阿贞不安:“以前就算工作忙,一个星期也有两三天回家,拿了贷款后,他基本上不回家了。”直到11月,阿贞分娩,彭某才回来接送她去医院,随后,便没了 人影。

  “孩子连爸爸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他也没见过孩子,就走了。”从2015年11月起,阿贞不断打电话让丈夫回家,但彭某只会在电话那头骂她,甚至把阿贞的电话拉黑了。

  此时的阿贞终于醒悟——丈夫跑了,自己被骗了,2015年12月11日,阿贞到增城中新派出所报警求助。

  如今,她独自背负着每月3万元的还款,自己和妈妈多年的存款也没了,还独自带着一个一岁多的孩子。“我的一生,就这样被他毁了。”

  想起此前种种,阿贞忽然发现,奉子成婚太草率。“我把自己托付给他,他却对我隐瞒一切,他的家人、朋友,我一个都不认识。”阿贞也曾要求拜见公婆,但彭某以“与家人关系不好”为由拒绝。

  4 调查

  委托律师调查 谎言慢慢揭开

  报警后,阿贞委托律师前往丈夫户口所在地调查,“这才发现,他办理结婚时用的户口本、计生证明等都是假的,他在2004年退役,学历也并不是相亲网上所说的‘研究生’。”

  阿贞告诉记者,律师还查到彭某在老家有结婚记录,但没有离婚记录,很可能是重婚。“怪不得在办证那会儿,他要提前一个星期回老家去,应该是提前打点。”事发后,阿贞也曾去广州市房管局以彭某名义查册,“发现他名下并没有房产,所有这一切,都在坐实他是骗子的身份。”

  更让阿贞气愤的是,一直找不到的丈夫,竟然又活跃在世纪佳缘婚恋网上。记者看到,在该婚恋网页上,确实有一个名叫“军哥”、照片显示为彭某的头像,该用户的个人资料显示:离异、有小孩归自己。

  事后,记者分别拨打了彭某两个手机号码,一个提示已停机,一个一直无人接听。目前,增城警方已介入调查。

  5 律师

  可通过报警

  或民事诉讼要回损失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刚表示,如果彭某的信息确实为虚构的,婚恋网站则在某种程度上,存在不规范。但两人的婚姻还是有效的,“如果说,婚恋网上又出现了彭某征婚的事实,那可能涉嫌骗婚,可以通过报警处理。”

  邓刚说,婚后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当事人要维护自身权益,可通过民事诉讼方式,先解除婚姻关系。同时,对于男方在婚后骗取的财物,如果是女方婚前财产,可要求男方在离婚的同时,将这部分财产归还给女方。

  另外,记者向世纪佳缘婚恋网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阿贞可以在世纪佳缘婚恋网该用户的页面举报,或拨打该网站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专线举报,之后网站会进行核查,如属实,将会进行相应处理。

  (报料人陈先生,二等奖200元)

  制图/黄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