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鸵鸟一路狂奔。 (来自微信公众号“顺德警察”)■鸵鸟一路狂奔。 (来自微信公众号“顺德警察”)
■穿梭在车流中的鸵鸟。 (来自微信公众号“顺德警察”)■穿梭在车流中的鸵鸟。 (来自微信公众号“顺德警察”)

  新快报讯 记者胡珊霞 通讯员 顺公宣报道 昨日,“两头鸵鸟在马路上与汽车赛跑”的视频传遍了广佛两地的微信朋友圈,萌翻了众人,简直成了新网红。

  昨日上午9时许,一头一米多高的鸵鸟出现在佛山乐从荷岳路小涌路段,迈开两条长腿肆无忌惮地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狂奔,速度之快让很多开在快车道上的小车也追不上,让路上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仿佛就像电影《老炮儿》中的画面出现在了现实中,引来路人围观。

  新快报记者昨日从顺德警方获悉,该鸵鸟是事主洪老伯在北滘潭洲会展中心附近一花场圈养的。洪老伯之前共饲养9头鸵鸟,其中6头被盗,另1头不幸死亡,最后 两头于昨天早上8时45分许,趁着洪老伯打开围栏准备喂食时“离家出走”,并一路狂奔来到乐从大墩,最终被制服。

  令人遗憾的是,其中一头鸵鸟由于在公路上乱窜,受到车辆碰撞,经鉴定已死亡;另一头在市民微信中传播的鸵鸟被警方和群众控制后不久也不幸死亡。经农业部门 与洪老伯双方协调,鸵鸟的尸体最终交由农业部门作无害化处理。昨日13时30分许,农业部门相关人员将鸵鸟尸体带走。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饲养鸵鸟并 不违法。

  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如果在城区看到不常见的野生动物,特别是具有攻击性的动物,应及时与警方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