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陈婕 通讯员蓝尚如报道 十年前查出体内有一个肌瘤并未重视,今年一查发现肚子里的包块已经达到20多厘米!新快报记者昨日从珠海人民医院获悉,近日该院为市民林女士已成功将上述巨型良性肌瘤摘除,林女士现已康复出院。

  据介绍,今年39岁的林女士家住斗门,十年前体检时查出自己子宫内有一个肌瘤,医生建议其定期到医院复检,因为身体没有出现异常,林女士也没把这个小瘤子 放在心上。今年以来林女士肚子却在一天天的变大,用手摸肚子,还能摸到质硬的包块。4月30日,林女士来到医院进行检查,B超显示,她肚子里的包块直径已 经达到20多厘米。

  因为包块太大,无法判断是否还有其他病变,主治医生遇桂芳多次联系外科专家进行会诊,最终确定是妇科子宫肌瘤。5月4日上午9时整,该院医生为林女士实施 行全子宫双侧输卵管切除术,按照既定手术方案,切掉全子宫和肌瘤。手术历时2个多小时,终于成功摘除了一罕见重达10斤多巨型子宫肌瘤,体积约 28cm×15cm×9cm,就像娩出了一对双胞胎,经病理检查,为良性肌瘤。手术后,曾经膨隆的腹部,已经恢复如常了,现已康复出院。

  珠海市人民医院妇科主任遇桂芳表示, 很多女性朋友体检发现了子宫肌瘤,认为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这是一种认识误区。像林女士这样病史,在10年前已经体检出有子宫肌瘤并未引起重视,最后还是 导致如此程度,完全是疏忽大意造成的。据统计,医院妇科为像林女士这样的患者切除巨型子宫肌瘤每年都有七八例,遇桂芳建议,体检结果切勿大意,定期复检很 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