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头车司机碾断女子左腿 浑然不知继续开

  公交司机及时拦停泥头车 将伤者送到医院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姚飞燕)昨天一名开着电动摩托车的妇女被一辆泥头车撞倒,左边小腿被碾得见骨不见肉。可泥头车司机没发觉撞了人,继续向妇女碾压过去。多亏路过的公交司机及时拦下泥头车,该名妇女才逃过一劫。

  当天上午,二汽下属104路公交司机张梁豪师傅由增城往新塘方向驾车行驶。9:50左右,张师傅行驶至朱村牌坊站点。这时,对面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泥头车撞倒一名妇女,而且还在继续开车。张师傅见此情况,估计肇事司机应该是不知道自己撞了人,于是赶紧把车辆靠边停下,跑往事故点逼停泥头车,“司机,你撞人了!快停车,快停车!”

  此时肇事司机果然是一脸懵懂,称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撞了人。另一边,被撞妇女连连发出哭叫声,直呼“救命”。张师傅看到,被撞妇女的左腿已经被车轮碾压成碎肉,只剩下骨头。“如果我当时不赶过去拦住泥头车,那妇女的命肯定没了,甚至连她身边的小孩也会有生命危险!”张师傅说。

  由于情况危急,张师傅决定救人救到底,经车队和车上的乘客同意后,他把公交车当救护车,改变行驶线路,和肇事司机一同将妇女和她的小孩送去附近的朱村医院救治,并把妇女搀扶到急救室。成功把伤者送到医院后,张师傅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参加线路的营运。

  张师傅说:“当时车上至少有20余名乘客,但没有一个乘客有怨言,大家都很支持我用公交车把伤者送去医院,他们能为一个萍水相逢的妇女而自发牺牲个人时间,这样的义举也让我感动。”

  据了解,当晚该名受伤妇女已从增城朱村医院转到增城人民医院,继续进行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