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扣的黑救护车车身喷涂有红十字标志,但无救护车标志灯。通讯员供图被查扣的黑救护车车身喷涂有红十字标志,但无救护车标志灯。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通讯员交宣 前日上午10时许,广州交警会同市卫计委、市交委联合执法,在海珠区珠江医院地下车库发现一辆粤A 632××号牌白色面包车,车身喷涂有红十字标志,但无救护车标志灯。民警核查发现,该车有6宗交通违法未处理。

  在执法人员对这辆黑救护车进行取证过程中,驾驶人罗某因害怕被处罚,试图偷偷离开现场,被民警控制。目前该车已被交警暂扣,在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处理完交通违法后,将移交市卫计委作进一步处理。

  黑 救护车活跃于广州许多医院,成为运送病人转院和出院的主力军,本月初南都曾详细报道这一现象。广州交警表示,交警每年均根据卫生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配合 开展黑救护车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与属地医院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根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供的黑救护车信息,依法侦查处置,以后将继续配合市卫计委、市交委严 厉打击违法黑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