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方镇彬)一位正值美好年华的20岁少女,却意外地选择投鱼塘结束自己的生命。上述令人唏嘘一幕,5月23日就发生在东莞常平袁山贝村。事发后,常平警方迅速介入案件调查,目前少女轻生原因仍待破解。

  南方日报记者从常平公安分局获悉,5月23日凌晨3时44分许,常平警方接群众刘先生报警称,在常平镇袁山贝村东洋路8号有人跳入鱼塘。随后,常平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并通知120和常平消防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组织人员下水将一名女子救上岸。但该名女子经120抢救无效,现场被确认死亡。

  据报案人刘先生介绍,事发当日凌晨3时35分许,他行走经过事发现场时,发现一名女子站在鱼塘边的围栏处哭泣,于是他就好奇地走近,不料该女子突然跨过围栏跳进鱼塘并往水深处行走。

  “不好啦,有人跳鱼塘啦,”刘先生发现形势不对,便大声喊该女子上岸,但该女子不听劝阻,继续行走后被水淹没,并在水中拼命挣扎。此时,刚好有另一名男子路过,刘先生便上前告知该男子,有一名女子跳进鱼塘里了。由于刘先生与另一名男子均不熟悉水性,只能拨打110报警求助。

  5月23日晚,据案件知情人透露,目前初步确认死者为云南人,是一位年仅20岁左右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