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实习生王涛 6月14日,刚参加完高考的19岁茂名女孩小媚,自称赴穗打暑期工,后与家人失联。前晚,小媚告诉家人自己在一家玩具厂打工,但拒绝透露地址。家人怀疑她落入传销组织,已报警,警方已受理此案。

  小 媚的舅舅甘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小媚考完高考后,一直盘算着找一份暑期工挣学费,6月14日,其父亲周先生将她送上从茂名市茂南区前往广州的车。小媚赴穗后 即与家人失联。甘先生称,这是小媚第一次到广州,人生地不熟,家人担心她出现意外。“我们问了她的同学,也说没见到过她。”甘先生说,有一个同学称,小媚 15日与其聊天时发了定位,显示人在白云区同德围粤溪北路附近。家人来到该地址,每条巷子询问但没找到人。19日,甘先生在白云区同德派出所报警,警方受 理了该案。

  前日傍晚,小媚给家人打了电话,她说自己在一家玩具厂打工,住在一间8个人的宿舍里,“很好,不用担心”。当家人问她工厂的地址时,她拒不说明。

  据 小媚同学称,前日小媚曾登录Q Q,拉了一个群报平安,同时要求同学把发布在网上的关于怀疑她被拐骗的消息删除。“她平时很乖巧,来广州前也没跟父母闹过 别扭,这次高考也考得不错,说还想继续读书。”甘先生说,他们想不通小媚为何这次对家人变得冷淡了,“为了让她回来,我们骗她说她妈病了,她也无动于 衷”。现在家人怀疑小媚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