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吴宏宇爱心基金设立,吴宏宇父母发起并捐30万元作基本金。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广东工业大学吴宏宇爱心基金设立,吴宏宇父母发起并捐30万元作基本金。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广工追偷车贼英雄走了,其正义、勇于担当的精神继续延伸

  新快报讯 记者罗汉章 实习生梁婉妍 通讯员詹勇报道 追偷车嫌疑人牺牲的大学生吴宏宇走了,但他正义、勇于担当的精神正激励着人们。昨天下午,由吴宏宇父母发起的“广东工业大学吴宏宇爱心基金”正式设立。

  记者了解到,该基金会由吴宏宇父母发起,并在社会各界送来的慰问金中,拿出30万元作为基本金捐出。吴宏宇的父亲吴耿标表示,希望依托“爱心基金”的筹募,鼓励涌现更多阳光、正义、勇于担当的好青年,为各类急需要帮助的困难学生提供一些帮助。

  据悉,该基本金将由广东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除基本金外,还包括学校教职工、学生、校友及校外社会团体或个人的捐赠,以及上述款项产生的合法孳息。当天上午,学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向吴宏宇爱心基金捐赠14.75万元。

  根据《吴宏宇爱心基金管理办法》,爱心基金专款专用。基金申请的基本条件是广东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资助范围包括见义勇为、抢险救灾、互助互爱等行大善大爱者;遭受重大意外灾害或意外事故需要帮助者;因其他未列明事项而导致学习生活困难者。

  今年5月23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2015级学生吴宏宇因追捕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牺牲,年仅20岁。